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


共生共榮的堅實夥伴

(台日)退休社友們心繫公司發展,以無私建言公司、提攜後輩;加上合作無間,極力配合公司發展的協力廠商,形成台灣日立的兩大堅實夥伴。

社友會傳承經驗,凝聚向心力
聯繫(台日) 退休人員情感

「台灣日立社友會」在1999年由許明傳董事長及副島總經理共同成立,至今已邁入第十七屆。創會宗旨除了感謝社友過去任職期間的辛勞與努力,也為聯繫(台日)退休人員情感,增加彼此互動機會,凝聚對公司向心力,將過去累積的經驗提供專業協助及建議。社友會每年由會長指揮幹事組召開社友會會議,首先於7月開始規劃當年度活動,規劃會議場地、活動方式、球敘及餐會等,9月辦理社友邀請事項。在11月或是12月舉行會議。

承先啟後、經驗傳承
社友們心繫公司未來發展

每年舉辦的社友會,歷任總經理及眾多前輩踴躍蒞臨,使得大會現場份外熱鬧。會議進行首先是社友交流,接著是會務報告,再由現任總經理報告業績及未來發展方向,讓社友們了解公司目前的經營方針。會中,社友前輩們對(台日)現狀及未來皆表達關心之意,面對市場激烈競爭,也紛紛提出多年來累積的專業看法,希望能對(台日)提供多一份幫助;此種超我的服務與無私奉獻,令人萬分敬佩。

協力廠商就是公司生產線的
延長,共生共存

台灣日立從創立至今,就把協力廠當作是公司生產線的延長,兩者共生共存,視為一體,不惜撥出大批人力及財力,長期輔導協力廠商的訓練及教育。讓協力廠商不只能夠突破經營、管理、品質與生產力的瓶頸,乃至於在成本觀念,釐清成本價格上取得了共識。更進一步 的,公司派人定期教育協力廠如何實施(THPS生產管理模式),更將實施THPS的心得成效,完全義務教導,以至於彼此共創雙贏。

以相同管理模式改善品質
降低成本、確保利潤

為了建立衛星工廠體制,台灣日立自1989年起陸續帶著協力廠前往相關產業工廠分組見學,並延伸以(台日)為中心工廠,透過與協力廠商間的連繫與合作,積極推動中心協力廠間的改善活動,降低成本,來確保(台日)與協力廠商彼此的利潤,主動配合達成(台日)所擬訂的經營目標,以促進彼此間共存共榮為共同信念。此舉不僅鞏固了公司與協力廠商之間的夥伴關係,更形成了一個緊密的戰鬥團隊。對退休社友的敬重與對協力廠商的重視與用心,就是台灣日立以誠信對待堅實夥伴的真實寫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