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


紮根教育的多樣獎助

台灣日立透過產學跨界合作,提供學生獎助學金,齊心推 動智慧空調應用研發,厚植台灣空調產業自主開發實力, 克盡第一品牌社會責任。

善盡企業社會責任
為培育人才盡一份心力

從當台灣產業逐漸外移,就業市場進入寒冬之際,台灣日立卻反其道而行,堅持「根留台灣」,除了與日本日立共同合作擴建全國最大變頻冷氣製造廠外,並增設33間空調試驗室,以及編制業界實力最強、人數最多的200人研發團隊。更進而推動本土空調技職教育水準的提升,這是作為台灣空調第一品牌當仁不讓的責任。

幫助每一顆想要向上的種子
為空調產業培育優秀的技術人才

「十年樹木, 百年樹人」,人才的培育是百年大計。台灣日立自2008年起,每年提供各高工、大專院校、研究所等全國16所空調相關科系180名以上學生獎助學金,至今逾1,000名學子受惠,獎助金額超過一千萬;並贊助南港高工學生,前往德國萊比錫參加國際技能競賽,榮獲銅牌獎。台灣日立願意幫助每一顆想要向上的種子,給予成長茁壯的養分與希望,期待開花結果,為空調產業培育優秀的技術人才。

與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合作
提供弱勢的原住民學生助學金

「給他魚,不如給他釣竿」,台灣日立有感於許多中低收入戶及特殊境遇家庭的青少年,常因個人或家庭經濟因素而沒有繼續升學,有的還必須肩扛家計重擔。又因為本職學能不足,就業困難重重,或只能從事工時長、薪資少的工作。為此與「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」合作,設置學生生活助學金,提供在學經濟弱勢的原住民學生提出申請,幫助他們安心學習。

台灣日立也贊助勞委會職訓局的「青春展翼訓練計畫-冷凍空調節能班」,捐贈120萬的職訓經費及職訓所需的變頻冷氣全部設備。讓學員參與職訓期間,不用擔心生活費用安心學習;以利結訓後考取技能證照,展翼職場順利就業。

產學兩強的跨界合作,籌設
「智慧空調研發與體驗中心」

台灣日立為了深耕台灣,厚植台灣空調產業自主開發實力,斥資近億元與台北科技大學共同簽署MOU合作意向書,並籌設「智慧空調研發與體驗中心」,堪稱產學兩強的跨界合作。在兩強齊心推動智慧空調應用研發,及帶動相關產業發展下,培育出更多的專業人才,提升台灣空調的世界競爭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