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


善盡責任為在地幸福

台灣日立為實踐環保,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所有志工熱情 參與、身體力行,深獲社會肯定,並於2012∼2014連續3年榮獲「天下企業公民獎Top 50」。

積極推動
環境願景2015 計畫

台灣日立的「環境願景2015計畫」,制定了優於政府設定值的CO2排放量削減目標,並成立「環境經營戰略室」加以落實推動。除降低工廠生產過程直接環境負荷外,更加速開發對環境適合之節能空調製品,預期在2015年時可達到削減約57萬噸CO2排放量的目標。

淨灘、植樹環保活動
還給台灣一個美麗

台灣日立自2009年開始即持續號召公司員工、眷屬、協力廠商等,先後在桃園蘆竹濱海遊憩區、竹圍漁港等地,舉行「淨灘及節能減碳宣導活動」,清除海灘垃圾,用實際行動推廣環保,還給台灣一個美麗的海岸線。

從2011年開始,連續4年舉辦「千人親手植樹造林」活動。每年3至4月藉由植樹節或社慶活動,分別在桃園大園鄉南港村公一公園、大園鄉園航路大園壘球場、新北市八里區十三行文化公園、桃園市汴洲萬坪公園等地,種植將近上萬株綠樹。估計4年來已替地球減少約45公噸的CO2排放量,更綠化家園景觀,造福世代子孫,讓地球資源生生不息。

台灣日立也積極投入其他環保運動,如認養台北市復華公園及桃園南崁溪自行車道,積極參與世界清潔日掃街活動,響應環保署ECO Life活動,提倡與落實環保小尖兵教育等,其他如資源回收、防止暖化、化學物質管理等,更是不遺餘力地推動。

從捐血一袋,救人一命
到愛心公益網

在愛心活動上,台灣日立贊助支持「桃園啟智學校」校慶活動,並期望社會各界一同關注特教領域的艱辛與需求。自2011年開始連續多年舉辦捐血活動,藉此發揚捐血救人的善良社會風氣,不僅發揮日立人的愛心,更為社會凝聚愛與希望的力量,實踐創造在地幸福的理念。而「愛心公益網」的推動,更是集結公司同仁與經銷商夥伴的愛心,透過此資訊平台,讓愛心與資源得到最好的連結。

從2010年開始連續4年舉辦二手資源愛心活動,由同仁主動收集家中多餘可用物資,經整理分類後贈與新北市永和區榮光育幼院、桃園縣大園鄉懷德育幼院等兒福機構。同仁們也組成愛心志工社團,募集二手物品提供捐贈,以探訪弱勢兒少,舉辦讀書分享會、動手做環保、團康活動等互動學習,讓這些弱勢團體感受到社會的溫暖。